橘卷卷

鸽王之王

这冥界药丸 ② 【古风/诙谐】

(因为这篇写起来比较轻松就先写这篇啦,临时要出门不知道一会儿能不能更正面上我不好意思QAQ)

贺天君:与红孩儿无关。
莫关山的好奇心被激起来了:那跟谁有关?
贺天君:你百度看看。
莫关山:我有一句妈卖批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贺天君微微一笑,这幽冥十殿的君主果然如传说中的一般性情火爆,好单纯好不做作,跟外面的妖艳贱货一点都不一样。
贺天君伸手替他理了理额前的发:我再给你点提示如何?
莫关山拍开他的手:你讲你讲。
贺天君循循善诱:你想想四海八荒有哪个名头里带个红字?
莫关山抓了抓后脑勺,眼睛突然瞪得滚圆。
贺天嘴角噙着笑,颇为期待地看着他。
莫关山:还真想不出来。
贺天君:……
贺天君继续提示:这个人是红色头发。
莫关山:谁?
贺天君坚持不懈地想把他往沟里带:……且时常穿一件梨花白的衣裳,性情火爆,长相清秀,笑起来有颗犬牙。
莫关山觉得哪里不对又说不出哪里不对:我怎么觉得你这话有针对性?
贺天君高深莫测的笑了笑。
他一笑,莫关山就想打他,人间有句话叫就像你娘揍你,不讲道理,莫关山觉得十分贴切。不过莫关山没有娘亲,他是生长在幽冥无数怨魂翻涌淤泥中的红莲,千百年受阴风雨血浇灌,好在心智未失,被西方古佛点化成神,后被展正希那个冥界叛徒哄骗着承了君位,简直金手指得不要不要的。
贺天君气定神闲的岔开话题:听说你真身是红莲?
莫关山不解:咋的啊。
贺天君:约吗?
莫关山:不约。
贺天君眯眼:你再说一遍?
莫关山不甘示弱:你是不是耳背?不约。
贺天君:不不不,不是耳背,只是这还是头一回有人拒绝我,稀奇。
莫关山:你晋江总裁文看多了吧???
天界贺天君的名头就算是莫关山这个不问世事目空一切的冥界君主也是有所耳闻的,百闻不如一见,倒是与传闻中有那么些出入,不仅有毒,还有病。
莫关山懒得再跟他bb了:你还有事没?
贺天还真没什么事,他这趟本来就是过来打算砸场子的,但是就这么走了也太不像他的作风:真不约?
莫关山摇头:可拉倒吧,要跑这么远,想想都累死了。
长得这么好看,奈何是个死宅。贺天君心很累。但看了冥君一眼,他又释怀了。肤白貌美,腰细腿长,一看就适合做他媳妇儿。说什么王权富贵,要什么自行车?
莫关山被他看得莫名其妙,眉毛一拧:你瞅啥?
贺天君:瞅你啊。
莫关山眉毛拧得更厉害:你瞅我干嘛?
贺天君:你好看呗。
莫关山脸一红:不要脸!
贺天君:我夸你好看你说我不要脸?
莫关山被噎了一下,脸蛋涨得更红了,出手快如闪电糊了贺天一巴掌,干巴巴的威胁道:闭嘴,再bb弄死你。
贺天君就是不闭,就要bb,嘴炮max:我夸你好看,你骂人就算了还动手,你讲不讲道理?有没有素质?
莫关山:……
贺天君放柔了声音:来,松手。
莫关山委委屈屈地松开手:好吧。
贺天伸手揉揉他的脑袋:乖。
莫关山不喜欢被人揉脑袋,但也没拍开贺天的手:你还有事没,没事就回九重天去。
贺天君弯了弯嘴角:有的呀。
莫关山没辙:有屁快放。
贺天君:听说十三重天过几日有个花会,到时候你来么?
莫关山点头:来的。
天界花神操持的百花会他前几日就收到了请帖,烫金帖子写得恭恭敬敬颇有诚意,不去怎么都说不过去,莫关山就应了下来。
贺天的嘴角笑得更弯,眼睛亮晶晶的,格外好看。莫关山不是颜狗都看得目瞪口呆,就见贺天君笑意盈盈的凑到自己耳边,嘴唇还若有似无地擦过他的耳尖儿,说了句好的。走了。
到了百花会的日子,众神齐聚十三重天,一时间杯盏交错,热闹非凡。莫关山本就是红莲所化,与百花有着与生俱来的亲近,展正希一开始还担心他极少在天界走动,想必会不习惯,瞧着他倒是如鱼入水自得其乐得很,也就放了心。
见一仙君手中执着杯盏坐在他与贺天君中间:那位就是你常与我提起的关山殿下吧?
展正希点点头。
见一仙君瞥了身旁托腮的贺天君:听说你上回去找他麻烦了?下得了手?是不是人?
展正希微讶:什么时候的事?
他倒也不是太担心莫关山,早在他还在位时莫关山就已经法力超群打遍天下无敌手,最近倒是安分了些,听舍利说除了处理公务就是闲得在家抠脚,寂寞如雪得很,贺天要找他麻烦想必还是有些难度的。
贺天君懒洋洋地把玩着酒盏,目光紧锁着那抹梨花白的身影:别听他胡说。
莫关山正看花看得好好的,突然被人握住了手腕,抬头一看,贺天君笑意盈盈:抓到你了。
莫关山:……
见一仙君也笑眯眯地凑上来:见过殿下。
莫关山不解:这位是?
展正希:叫嫂子。
莫关山:???
莫关山杀气腾腾地把展正希的脸按在了桌上:小婊砸!你他娘的就是我们冥界的叛徒?
展正希:说啥呢,告你诽谤信不信。
莫关山:叛徒!
展正希:你先放开,给我点面子。
莫关山呸他一脸:叫你背叛冥界!叫你逆我cp!我今天有句妈卖批一定要讲!
展正希:你讲你讲……不对你先放开我!
展正希对见一仙君眨眼眨得眼都快瞎了,见一本来想装作没看见,想了想毕竟是自己夫君,还是开口:弟弟,不是,殿下……
莫关山:嫂子这事你别管。
见一仙君欢快:好哒!
展正希:???
最后还是看不下去的贺天君出手把莫关山殿下带走了,救展正希于水火,避免了一场血雨腥风。
东极天,一方仙洲,奇花异草,仙雾袅袅,灵气充盈。贺天君看了看觉得差不多了,就在这里把胡乱扑腾的莫关山殿下放下来:看到你还是这么活蹦乱跳我就放心了。
莫关山:你干嘛拦着我弄死展正希?
贺天君:你想让你嫂子守寡?
莫关山:……
贺天君:而且我们这是一篇温馨向古风文,走纯情朴实路线,不好出现这种太暴力血腥的场面。
莫关山被说服了:好的吧。
孺子可教。贺天很满意。
莫关山开始四处张望:那这儿是什么地方?
贺天君:不知道。
莫关山:???
贺天君:不觉得这儿很美么?
莫关山气都气死了:那你好棒棒哦要不要给你鼓个掌?
贺天君笑了笑,朝莫关山伸出手。
莫关山盯着这只手,指节修长,肤色白皙:干什么?
贺天君:这儿我没怎么来过。
莫关山:所以?
贺天君偏头一笑:你可要看好我呀,别让我走丢了。

评论(18)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