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卷卷

鸽王之王

这冥界药丸 【古风/诙谐】

九重天上有贺天君,美颜盛世,为人冷漠,不爱聊天。
纵然如此,追随者仍是前赴后继,络绎不绝。
冥界出了名的脾气火爆为人耿直不屈一身正气的红发冥君莫关山对此表示:切。
满腹不屑溢于言表,非常强势。
天界与冥界一向不和,这话被好事之人传到贺天君的耳朵里,贺天君手执白子,正襟危坐:哦哟,有个性。
见一仙君偷偷瞄了眼棋盘:听说这位冥君性情十分火爆呢。
贺天君一挑眉:哦?
见一仙君赶紧道:据说一个打十个,被他打输的人都得叫他爸爸。
贺天君没什么反应。
见一仙君急得抓耳挠腮:我还听说这位冥君的真身是三途川奈何桥交界生长的红莲……
贺天君打断他:既是生在冥界,为什么不是彼岸花?
见一仙君:???
贺天君面无表情地将白子落在棋盘上,见一仙君瞄了一眼,差点厥过去。
贺天君冷漠依旧:你输了,明日记得将锁魂玉送到我府上。
心疼宝贝的见一仙君垂死挣扎:再来一局,这回我一定赢了你。
贺天君起身走人:不来,没劲。
见一仙君急得上蹿下跳:怎么没劲啊,对弈多有趣啊,你说你每日也没甚事,下下棋钓钓鱼多好!
贺天君冷淡的扫他一眼:我并非说对弈没劲,我只是说跟你对弈没劲。
见一仙君:???
贺天君:你每回都输。
见一仙君:哦。
贺天君:还有谁说我每天没甚事。
见一仙君:……
贺天君:你以为我是你?
见一仙君拍案而起:来人送客!!!
贺天君拍了拍衣摆上的浮尘:这是我府上。
见一仙君一口气没缓过来厥了过去。
嫩黄的落花下得簌簌,天边卷着云,十里微风里仿佛还携着渺渺佛音。一切都妙不可言得恰到好处,于是打发走见一仙君后,贺天君溜溜达达地去了冥界准备砸场子。
冥界就如传闻中那般常年天色昏昏,枯骨上长满了烈焰似的曼珠沙华,比往年还要妖冶得多。
贺天君溜达了一圈,红莲没见着,倒是见着了镇守这一方的魂兽。这舍利虽与西方佛祖化骨同名,却是以腐骨为食,浑身上下透着一股子阴气儿,向来看见天界那帮劳什子神仙就烦,奈何来的人是天界久负盛名战功赫赫的贺天君,也只得不情不愿地现了人形施礼。
贺天君虽说司战与巡查四方,可突然造访冥界,怎么看都很有问题。
舍利提心吊胆,而性情火爆的冥君此时正心比天大地伏在案上打盹儿,丝毫没点危机意识。一身梨花白的衣裳,脸蛋比衣裳更白净,浅色的发散散束在脑后,鸽血红的嘴唇无意识地微微张着,看上去更是人畜无害。
上一任的冥界扛把子是个狂放不羁的男子,接掌他君位的莫关山更是青出于蓝胜于蓝,连带着手下的人也是一个比一个刚烈,每日喊打喊杀热闹得很。舍利每日都觉得这冥界药丸。
贺天君找了一圈才瞧见人,盯着看了许久,突然就不是很想砸场子了,于是伸出手指戳了戳莫关山的脸,软乎乎。
莫关山一下就醒了,看着贺天君呆了两秒:你谁?
贺天若无其事地收回手:天界贺天。
莫关山清醒了:卧槽怎么是你?!
贺天君:么么哒!
莫关山:???
贺天君突然又伸出纤纤玉指。
莫关山警惕:干什么?
贺天君用指腹蹭了把他的下唇,若无其事:你嘴角有口水。
莫关山哗啦一下红了脸,想狗带。完全没意识到被人占了便宜。
贺天君假装不经意的问:你认得我?
莫关山嘴比脑子快:浪味仙嘛谁不认得。
贺天君脸色阴沉地一字一顿的重复:浪、味、仙?
妈个鸡。莫关山沉默一瞬,觉得这梁子可能结大了。然而他别的没有,就是胆子大:比较浪的神仙嘛,浪味仙。
贺天君眯眼:这称呼是你取的?
莫关山:是又怎么样?
贺天君一秒变脸:好有创意,我喜欢,么么哒。
莫关山:???
莫关山真的觉得莫名其妙:你不是不爱聊天吗,话怎么这么多?
贺天君:谁说的?
莫关山:都这么说啊。
贺天君:你喜欢聊天么?
莫关山:喜欢啊……不对这跟你今天来冥界找事儿有毛关系啊?!
贺天君:我找谁的事了你倒是说说。
莫关山想了想还真没有,只好闭上嘴安静如鸡。
贺天君继续刚才的话题:你喜欢聊天,那我话就多。
莫关山不屑:你怎么知道你跟我就有话题聊?
贺天君:你管我怎么知道的。
莫关山:???你是不是有毒啊???
贺天君突然问:你知道你上一任的冥君现下在何处么?
莫关山已经对贺天君的跳脱麻木了:不知道,没聊过。
贺天君:听说他当初离开冥界后去了天界。
莫关山目瞪口呆:娘希匹展正希这个大辣鸡!说好的跟天界势不两立呢!
贺天君:我同事见一仙君你知道吧。
莫关山:不熟。
贺天君:他是展正希的夫人。
莫关山被这波巨大的信息冲击得找不着北:????????
贺天君:他们的cp在四海八荒还挺火的。
莫关山终于反应过来:可是我站贱炸啊!
贺天君:???
贺天君没有搭茬,强行继续话题:还有另一个cp也很火,不知道你听过没有。
莫关山还沉浸在cp被逆的彷徨里:嗯?
贺天君喝了口端上来的凉茶:贺红。
莫关山直愣愣地盯着贺天君拿着茶盏的手:……你跟红孩儿?
贺天君:???
贺天君突然意识到他要攻下这朵三途川奈何桥交界生长的红莲的道路可能会很漫长。

评论(70)

热度(296)